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3-03-21


3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30会议室召开了微专业建设研讨会。副院长杨万枫,相关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智慧树网公司副总裁陈弘等代表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年生主持。



陈年生介绍了微专业的建设背景、近年来国内高校微专业建设概况,并结合目前我校辅修专业的开展情况,分析了推动微专业建设的必要性与迫切性。智慧树副总裁陈弘作主题报告“微专业建设的平台实践与创新”,围绕微专业建设背景、特征、微专业校内应用与运行实践、典型高校的开设案例等方面做了全面分享。教务处结合近期学校针对微专业建设开展的广泛调研结果,从如何建设微专业、如何实施微专业的管理、如何开展微专业的课程教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微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微专业培养目标制定、专业特色凝练、课程体系建构、学时学分设置和教师激励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杨万枫指出,微专业建设意义重大,是学校探索应用型高校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将有效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各学院首先要做好全面的调研,厘清微专业的建设思路,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明确微专业培养定位与目标。学校也将围绕微专业建设这个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供稿:教务处)